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111年第十五屆寶溫盃 –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圓滿成功】

【111年第十五屆寶溫盃 –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圓滿成功】

Home / 寶溫盃 / 【111年第十五屆寶溫盃 –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圓滿成功】

111年 「第十五屆 寶溫盃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

文:林莉羚 圖:財團法人寶島客家廣播電台提供

「第十五屆寶溫盃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已於7月23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主題設定「第十五屆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讀後感比賽」,「朱子治家格言」是清代學者朱柏盧所著,全文僅五百多字,却以警句、箴言的形式講述了為人處世、修身治家的道理,其中主張的勤檢持家、不貪便宜、公平厚道、誠實待人等觀點至今仍是我們的普世價值。除了讓小孩學客家話,也要讓小朋友理解為人處世的基本價值。

 

而今年在比賽規則上也與往年稍微不同,將讀後心得也列入評比部分,讓參賽的學生能更了解朗讀的文章。雖然比賽難度較往年高,但仍能看到許多學生踴躍報名,共襄盛舉客家活動。

 

開場時播放溫送珍先生勉勵孩子的聲音檔,「希望大家多多用客家話,毋好斷掉」。提醒已經第15屆寶溫盃比賽舉辦的初衷。接著邀請溫送珍的女兒溫映雪小姐上台致詞,溫映雪小姐表示原本預計四月份舉辦朗讀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至今,但相信參賽的小朋友的實力,延期比賽讓他們更多時間準備,表現得更好。

 

本次賽事為國小中低、中高年級合併競賽,各個都拿出看家本領,發揮高水準的表現,有些中高年級小朋友累積較多比賽經驗,台風穩健,但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將練習時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值得鼓勵。

 

寶溫盃比賽當天,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及電台董事長張錦輝等與會貴賓,親臨現場觀摩比賽,除了特別感謝溫送珍家人的傳承與支持,還要謝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的協助,今年因疫情關係未開放師長進場,但大家透過直播給予鼓勵,以不同的方式熱情參與,才能使寶溫盃賽事年年都以不同的主題形式,與大家一起認識客家的多元樣貌,將客家生生不息地永傳下去。

 

 

 

 

 

 

 

 

活動照片如下:

感謝狀

▲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張錦輝頒贈寶溫盃舉辦十五年感謝狀給溫映雪小姐。

冠軍-上傳官網

▲溫映雪(右)頒獎冠軍卓敬一(左)。

亞軍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董事長張錦輝(左)頒獎給亞軍陳宥安(右)。

季軍

▲電台董事王源興(右)頒獎季軍盧著一(左)。

 

第十五屆 寶溫盃 朱子治家格言朗讀 暨 讀後感比賽

 

得獎項目 姓名
1 冠軍 卓敬一
2 亞軍 陳宥安
3 季軍 盧著一
4 佳作 張耀主
何睿宸
陳延蓁
廖奕翔
吳逸庭
5 最佳客語發音 詹昕維
劉奕璇
簡芃軒
徐瑋岑
王琬童
6 最佳聲情獎 楊敔瑭
張敏煊
危芯樂
林新秜
廖珮妤
7 最佳潛力獎 姜芃睿
周柏亨
施雅晞
李珆菲
周鵬宇
8 再接再勵獎 曾煒玳
林芯羽
譚彩甄
楊詠鈊
張薩兒
李芮希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