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110年第14屆寶溫盃 -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110年第14屆寶溫盃 -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Home / 寶溫盃 / 【110年第14屆寶溫盃 -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110年 「第十四屆 寶溫盃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
–摘自『懷親念土–葉國居文集』」
「第十四屆寶溫盃 致溫老 愛客 朗讀比賽–摘自『懷親念土–葉國居文集』」–企劃書」,已於4月24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的主題以葉國居先生與土地相愛又相膩的文章做為朗讀的素材,用他的文章致敬溫老愛的客家朗讀,今年除了讓小孩學客家話,也要讓小朋友理解客家語及客家人的含蓄隱約的情感流動。
今年寶溫盃主題為「致溫老 愛客」,比賽會場特地擺設相片牆,可以回顧每一屆的寶溫盃活動,讓鄉親朋友及參與的師長、學生拍照留念,現場也有溫大老的褒揚令、終身貢獻獎,及相關書籍,讓大家向寶溫盃的創辦者致敬與懷念,現場民眾也踴躍合影留念。
  開場時溫送珍的女兒,溫映雪小姐上台致詞,表示往年此時都是父親站在台上,與參賽的小朋友說幾句鼓勵的話,時光飛逝,寶溫盃已經舉辦10多年了,有很多小朋友希望來參加這項活動,不僅訓練自己的膽量,也能提升講客語的能力,因此溫映雪及兄弟姊妹們討論,決定跟著爸爸的腳步,將寶溫盃繼續辦下去!
  本次賽事為國小中低、中高年級合併競賽,各個都拿出看家本領,發揮高水準的表現,有些中高年級小朋友累積較多比賽經驗,台風穩健,但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面對台下近百人的觀看,依然將練習時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把豐沛的情感投入朗讀文章內,讓現場的民眾也為之讚嘆。
  在賽程結束後的評分時間,則帶來「與溫老的世紀對談」藉由主持人靚玄的感性提問,聽見溫送珍大老懇切愛客家的聲音,無論是對於比賽的起源,或是爾後的叮嚀,都讓人感到非常動容,搭配現場照片,彷彿溫老的聲音仍然陪伴著我們,猶如他在現場看著小朋友們賣力的為傳承客家語言而努力。
寶溫盃比賽當天,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及電台董事長張錦輝等與會貴賓,親臨現場觀摩比賽;還要謝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的協助,和場上的小小主角們熱情參與,才能透過寶溫盃賽事,將客家語言一直保留在這塊土地上,希望孩子們也可以持續保留著學習客家話的精神,將客家話永遠傳承下去。
新聞連絡人:林莉羚 2365-7202#14

▲溫映雪(左)頒獎冠軍林欣蓉(中間),指導老師林仁國(右)。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董事長張錦輝(左)頒獎給亞軍陳宥安(中) ,指導老師彭碧鸞。

 
 ▲電台副董事黃永達(左)頒獎季軍卓敬一(中間),指導老師江秀珍(右)。

 ▲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張錦輝頒贈寶溫盃舉辦十四年感謝狀給溫映雪小姐,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事後新聞稿】第十四屆寶溫盃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_頁面_5
【事後新聞稿】第十四屆寶溫盃致溫老 愛客朗讀比賽_頁面_6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