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112年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112年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Home / 扶輪盃 / 【112年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112年 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於11月18日圓滿落幕。今年特別摘選客委會「客語口說故事」製作的國際優良讀物,「醜小鴨」、「國王的新衣」、「夜鷹」、「野天鵝」、「拇指姑娘」等5本故事,做為「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文稿。希望藉由朗讀有趣的故事,使客語學習變得更生動活潑。

 

在扶輪盃比賽開始之前,可以看到許多師長帶著小朋友提早到會場熟悉場地,準備迎接精彩的賽事。活動一開始先由寶島客家廣播電台的黃永達副董事長致詞,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多年來的支持,為現場參賽的小朋友加油,有1/2客家血統的國際扶輪3482地區總監信祖虎及台北大安扶輪社社長李昌平分別致詞,雖然他們不會說客家話,但仍非常支持母語的傳承,扶輪社很開心看見每次比賽現場都有踴躍的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紛紛給現場參賽者大大鼓勵。

 

今年度第十二屆的扶輪盃比賽,現場滿滿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除了參賽的學生之外,也有師長們齊聚一堂,還迎來了扶輪社的貴賓、社友,及寶島客家電台的董事、主持人,一同蒞臨現場,幫現場的孩子打打氣,鼓勵他們願意參賽的勇氣,現場熱鬧的氣氛,也讓活動更加有趣。

 

「『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主題,共有33位小朋友報名參加比賽,今年的冠軍趙禹昕,憑著穩健的台風,展現出自信的笑容,加上標準的發音咬字,配合文章的聲情,優異的表現讓她獲得冠軍寶座。除了比賽,活動另一高潮是邀請到評審之一的葉定華老師,表演一段戲鳳,一人分飾三角的精采演出,也獲得台下滿堂喝采,同時也安排有獎徵答,讓台下小朋友參與的不亦樂乎。

最後也特別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12年來贊助,每年都很感動能看到R.I.3482台北大安扶輪社的贊助支持,同時也有許多鄉親朋友的參與和鼓勵,感謝指導老師和家長們的辛勞,訓練出優秀的小朋友,鼓勵他們參加客家朗讀比賽,把客語教學帶出學校之外,在校外比賽、生活中,讓客家成為重要的養分。

新聞連絡人:林莉羚  02-2365-7202#14

「第十二屆扶輪盃『我講國際古』朗讀比賽」 得獎名單

 

得獎項目 姓名
1 冠軍 趙禹昕
2 亞軍 林欣諺
3 季軍 廖珮妤
4 佳作 謝家溱
方子瑄
周雨澄
孫珮瑀
林希真
5 最佳客語發音獎 鄭心媛
李招逵
劉子瑜
王宇薇
孫偉綸
6 最佳聲情獎 邱絜妤
黃齡儀
廖禹晴
李家澈
張以璿
7  

最佳潛力獎

 

王琬童
吳孟貞
吳宥均
林孜晏
林孜綺
8 再接再勵獎 黃玟緁
林芷柔
曾品扉
周鵬宇
劉尚昀
羅紫彤
李紓綺
鞠昱恩
謝主心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408184356_749093917255219_5889747978222525690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