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節目預告】7日無會累-秀珍哎呦喂 2023.09.04

【節目預告】7日無會累-秀珍哎呦喂 2023.09.04

Home / 節目預告 / 【節目預告】7日無會累-秀珍哎呦喂 2023.09.04
【節目預告】7日無會累-秀珍哎呦喂
 
時間:2023.09.04週一 晚上9點~10點
主持: 巫秀淇 & 穎珍 李穎珍 ying-jen
 
每個人一生的起起落落
總會有那麼幾件重要的事為關鍵轉捩點
一起來聽聽小英的人生故事
 
圖片及文章內容轉自主持人秀淇臉書
 
:另一個小英的故事!:
我的好朋友,名子裡也有個英字!
他其實可以說是一位商場上的女強人,曾經讓一間頻臨倒閉的電腦公司,轉虧為盈,簡直就是艾科卡了!
前陣子小英的爸爸過世之後,媽媽受不住失去丈夫的傷痛,終日對著亡夫的牌位以淚洗面,人也日漸憔悴。
身為女兒的小英,為了協助媽媽走出傷痛,竟毅然丟開了電腦公司的生意,回到老家,開了一間小小的菜包店,藉著委請媽媽技術協助和經驗傳承的理由,慢慢的引導媽媽拋卻傷心事,開始做起菜包來。
媽媽的想法很簡單,要做菜包就要用最傳統的作法來做,菜包的皮,得用純糯米來揉,不可以攙任何東西,蘿蔔要精選切絲,爆香的豬肉得用上選的瘦豬肉,接著外加其他配料,然後炒料所使用的油也不可以馬虎,全部使用媽媽親自煎的豬油來炒,尤其特別的是,菜包底下並非塑膠袋,也不是紙,而是一片片的嫩綠柚子葉,媽媽表示,一輩子做菜包,不會改的,底下就一定要是柚子葉,不然怎麼做都不像了!也因為這個特色,菜包店乾脆取名作「柚香菜包」,名符其實!
看著媽媽每天為了做菜包,忙進忙出,慢慢的,人也開朗了起來,不再醬在丈夫死去的傷痛裡,小英的開菜包店這件事,真的是完全成功了!
 
「秀淇,你知道嗎?我媽媽真的不那麼哀傷了耶!」
「真氣人!竟然有年輕人問我為什麼菜包下面沾到綠綠的?……」
「我的兒子非常驚訝我竟然會做菜包呢!」
「菜包好吃嗎?我還在不斷研究改進中……」
 1234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