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張美煜

張美煜

Home / DJ / 張美煜
張美煜1_cr

張美煜

於  年入社

◎學歷

台灣師範大學文學碩士

◎現任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助教、講師,島客家廣播電台「寶島論壇」主持人

◎相關經驗/個人簡介

個人簡介:生長於屏東平原福佬庄(南州)的新竹客家後裔,畢業於屏東女中,18歲到台北就讀師範大學國文系&研究所,之後在台北就業、成家、生子,迄今已逾40年。

青少年時代,在與非客家族群的互動中,因為飽受歧視(言語霸凌)而激出客家意識–堅強的客家認同,並選擇了與許多鄉親不同的路-堅持客家身分,不做「隱形人」。自陳水扁當台北市長首辦客語演說比賽之後,便從原來的國語評審轉換跑道,開始擔任各地及全國語文競賽的客語評審及命題委員,並擔任客語認證考試的閱卷委員。客語納入國小課程後,曾任教育部客語支援教師斟試及培訓委員,並多次擔任教育部鄉土教學訪視評鑑委員(1、2、3屆),台北市客委會委員(第三屆2006-2008)、行政院客委會諮詢委員(2007-2009),以及台灣客家語文學會理事…等。

師大國文系教職退休後,擔任文化志工及導覽,並長期為客家雜誌撰稿(以評論性文稿居多),亦常在報紙投書為客家發聲,曾獲第四屆(2009年)客家新聞評論獎第二名(首獎從缺)。筆名有數個,較常用的是南方客、阿熱姐

節目

花young人生
週一至週五 14:00~15:00

寶島論壇
週一至週五 17:00~18:57

寶島電台節目表
古嫈林一雄_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