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108年第八屆扶輪盃 -「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108年第八屆扶輪盃 -「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Home / 扶輪盃 / 【108年第八屆扶輪盃 -「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108年 第八屆 扶輪盃 「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

「第八屆扶輪盃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於11月23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透過詮釋「寶島當鋪」廣播劇精彩橋段,訓練小朋友們揣摩各種角色的聲音表情,加入演戲的元素,藉由朗讀的方式,學習活用生活客語,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感受廣播劇的魅力,並懂得以有愛的角度,來包容這個擁有多元族群的社會,並珍惜這塊土地上所保留豐富的文化風情。

 

本屆扶輪盃正式比賽前,許多老師家長們,就帶著小朋友來到會場先來熟悉場地,準備迎接精彩的賽事。貴賓致詞時間,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張錦輝董事長,向長期推動扶輪盃比賽的大安扶輪社,及支持賽事的台北客家扶輪社,表達最深的謝意,讓小朋友從小就開始學習母語,來延續客家話的傳承!而連續第八年贊助扶輪盃舉辦的台北大安扶輪社林以山社長,則帶著兒子一起出席與見習,及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三分區助理總監余家琛先生、副助理總監范瑀宸女士都一起出席參與,並允諾扶輪盃的賽事未來一定會繼續舉行,現場能夠站在臺上參賽的小朋友們,都為了這次的比賽,準備了很長的時間,每一位都值得滿分的鼓勵,期待他們精彩的表現。

 

今年度第八屆的扶輪盃,除了前來報名參賽的小朋友,以及師長們齊聚一堂,營造出熱鬧的氛圍,現場還迎來了扶輪社的貴賓、社友,及寶島客家電台的董事,蒞臨會場見證孩子的成長,鼓勵他們願意參賽的那份勇氣,而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勳主委,也在忙碌的行程中,抽空到場勉勵所有熱情參加客家事務的鄉親,徐主委表示:「客家話是一個很優美的語言,全世界差不多有6千萬的客家人,如果學會客家話,代表可以和6千萬人溝通,使用同種語言,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零距離!看到現場這麼多小朋友,肯學說客家話,是臺北市客家的未來和希望,有各位的支持,讓我們的客家話得以傳承,鼓勵大家一起學講客!」。

 

因應今年「廣播劇小演員朗讀比賽」主題,小朋友整體呈現較為自然、放鬆的一面,搭配劇情發展走向、展現豐富的聲音表情,隨時轉換音色語調的表演技巧,在聲音的表現上,融入演戲的靈魂,把角色的個性、聲音特質模仿得維妙維肖,讓人有種錯覺,彷彿劇本裡出現的幾位廣播劇演員,在台上同場飆戲,精彩絕倫的比賽內容,也令在場觀賽的師長、觀眾們,不斷響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及歡呼,就像一齣齣生動的廣播劇在眼前真實上演。

 

今年榮獲扶輪盃冠軍的潘宥伶,在服裝上就下足功夫,全套的客家花布小洋裝,搭配可愛花布髮帶的她,雖然出場順序安排在比較後面,卻絲毫沒有受到前面小朋友們優質表現的影響,依然拿出穩健的台風,除了生動的聲音表情,和精準的客家話,還會適時配合情節發展,敲打手中的講稿本,製造出敲門的環境聲,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因此受到評審們一致青睞,登上冠軍寶座,而這場戲劇張力十足的朗讀比賽,也在大家爭相拍照留念中完美落幕。

 

再次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八年來推動母語教育的腳步不曾停歇,大力支持每年「扶輪盃賽事」的舉辦,全程熱心參與整場賽事,成為參賽小朋友們強大的後盾,給予最暖心、最熱情的鼓勵。當然也要感謝家長及老師們一路陪伴、帶領孩子們,發現客家文化動人之處,用自己的力量把客家語言、文化融入生活當中,成為日常生活裡重要、不可或缺的珍貴養分。

新聞連絡人:張靖玄  02-2365-7202、0963-360-410

 

第八屆 扶輪盃 廣播劇小演員讀比賽 得獎名單

 

得獎項目 姓名(參賽序號)
1 冠軍 潘宥伶(28)
2 亞軍 陳品希(26)
3 季軍 詹証皓(11)
4 佳作 陳家麒(30)
孫珮宸(29)
廖怡婷(25)
徐瑋岑(9)
陳羿瑄(18)
5 最佳客語發音獎 陳品蓁(34)
詹昕維(20)
張祐誠(2)
廖怡均(19)
劉純廷(22)
6 最佳聲情獎 黃靖涵(17)
何睿宸(21)
宋欣芸(32)
謝沛恩(31)
張耀主(24)
7  

最佳潛力獎

 

邱絜緣(7)
李東陽(15)
張睿栩(14)
劉祉彤(4)
劉康宇(13)
8 再接再勵獎 鞠昊恩(1)
邱絜妤(5)
鞠晟恩(8)
鞠昱恩(10)
陶芷嫻(12)
邱玥晏(16)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