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十屆扶輪盃 -『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圓滿落幕】

Home / 扶輪盃 / 【110年第十屆扶輪盃 -『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圓滿落幕】

110年 「第十屆扶輪盃-『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

「第十屆扶輪盃-『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於11月28日圓滿落幕。今年扶輪盃比賽的主題定為「『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選擇北市客委會「2020年後生文學獎」中的詩、小品文及散文,尤其客語詩首獎「新冠疫情外一章」就是以疫情為主題的創作,其他則為溫馨客家情懷的小品,賽前也有一段防疫宣言,讓小朋友們都成為防疫小尖兵。

 

本屆扶輪盃正式比賽前,許多老師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到會場先來熟悉場地,準備迎接精彩的賽事。貴賓致詞時間,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張錦輝董事長,特別感謝長期推動扶輪盃比賽的大安扶輪社,表達最深的謝意,也鼓勵參加比賽的小朋友。而國際扶輪社的地區總監許裕鈴及台北大安扶輪社社長黃偉倫也分別致詞,感謝大朋友小朋友們的共襄盛舉,期待他們精彩的表現,也祝福每位參賽者都能擁有好成績。

 

今年度第十屆的扶輪盃,現場依然感受到熱鬧無比的氣氛,除了前來報名參賽的小朋友,以及師長們齊聚一堂,還迎來了扶輪社的貴賓、社友,及寶島客家電台的董事、主持人,蒞臨比賽現場見證孩子的成長,鼓勵他們願意參賽的那份勇氣。台北客家扶輪社社長蔣絜安也勉勵在場參與活動的鄉親,給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加油打氣,非常感謝大家為了客家的文化及語言打拼。

 

「『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主題,共有32位小朋友報名參加,今年的冠軍選手廖家霈,在服裝上就下足功夫,全套的客家花布裝,雖然出場順序較後,但絲毫沒有受到前面小朋友們優秀的表演影響,依然拿出穩健的台風,一上台就展現出充滿自信的笑容,咬字標準的唸出海陸腔的文章,配合文章的聲情,傑出的表現獲得冠軍寶座。

非常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多年贊助,對於母語教育也全力支持,不僅全程參與整場賽事,也給予小朋友們最大的鼓勵與祝福。感謝指導老師及家長們的辛勞,努力的感染每一位學生,鼓勵他們參加客語朗讀比賽,把客語教學帶出學校之外,在校外比賽、生活中,讓客家成為重要的養分。

 

新聞連絡人:林莉羚  02-2365-7202#14、0910-313-568

大合照2021-11-28_211130_4

「第十屆扶輪盃-『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_頁面_6

「第十屆扶輪盃-『疫情走開』後生文學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_頁面_7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親愛寶貝好睡囉12.0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