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節目預告】秀珍哎呦喂 2023.5.08

【節目預告】秀珍哎呦喂 2023.5.08

Home / 節目預告 / 【節目預告】秀珍哎呦喂 2023.5.08

【節目預告】7日無會累-秀珍哎呦喂

 

時間:5/8 週一 晚上9點~10點

主持: 巫秀淇 & 穎珍 李穎珍 ying-jen

 

每個故事都有他動人的地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自己的聖雅各之路
圖片及文章內容轉自主持人秀淇臉書

 

:聖雅各之路:

十幾年前,我曾經費了十天從高雄左營徒步走回桃園平鎮的家,第十天的傍晚,賢拜魏廷昱─小魏特地從平鎮走到楊梅埔心接我,休息的時候,小魏似有感而發,提到他有一位住在新竹義民廟前面的老同學,同學九十幾歲的阿公每一年都會從義民廟的家裡出發,徒步穿越中央山脈走到花蓮的壽豐,去探一探在壽豐的親戚,待個幾天之後,又循原路走回新竹的家。

「高毛喔!他到底走了幾天啊?」

「單趟就是一個多禮拜的事!」

「我想想,我之前爬百嶽,超過四天的行程,我的登山背包可能會到30公斤重,那這阿公可也是這般的作法?」

「你完全搞錯了!他沒有登山背包、沒有登山鞋、沒有帳篷,更沒有什麼GORE TEX的外套,也沒有什麼露營燈、高山爐,就是幾件衣服和一點乾糧!」

「完全無法想像啊!那他孫子,也就是你同學,跟你同學的老爸,沒有陪著走嗎?」

「有!不過他爸爸陪著走到竹東就回頭了!我同學好一點,走到內灣才停腳,然後就目送著他阿公前行了!哈哈!」

這些年來,我常常感到悔恨,沒有在小魏還在世的時候跟他詢問更多的訊息,我甚至不知道他這位同學的姓名,以至於最終竟斷了線索。

今晚在峨眉,遇到了無負擔農場的劉盛展先生,他雖然不知道小魏告訴我的這個故事,但是他表示,這個古道確實是有的。聽到劉先生這麼說,我原本幾乎死了心的念想好像又被喚醒了!

對我來說,這條古道不也是屬於客家人的聖雅各之路嗎?

如果,我有機會把這條古道追出來?

如果,我有機會循著阿公走過的路徑走上一回?
準時收聽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FM93.7

首播:每周一21:00~22:00

#秀珍哎呦喂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

( 本節目由 #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補助播出 )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 Hakka Public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1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play ball 運動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