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六屆扶輪盃 -「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

Home / 扶輪盃 / 【106年第六屆扶輪盃 -「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

一、活動主旨:

從2012年開始,在臺北大安扶輪社前社長高樹榮董事長尊重多元文化的宏觀與胸襟,開啟了扶輪盃的賽事。今年已邁入第六年,在歷任社長及現任柯文通社長,對保存母語的深切體認與支持;及臺北客家扶輪社歷任社長及現任梁秋香社長的熱情響應下,舉辦了「第一屆扶輪盃客語講古比賽」、「第二屆扶輪盃藥冒險客語朗讀比賽」、「第三屆扶輪盃搞(玩)諺語客語演講比賽」、「第四屆扶輪盃捱最慶愛客達人賽」、「第五屆扶輪盃奇妙个客家話演講比賽」及今年的「第六屆扶輪盃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

今年,仍秉承扶輪社希望小朋友以輕鬆、玩樂的心情,「參與客家、改變人生、玩樂客家」,經過近6年的參與,今年特別設計「第六屆扶輪盃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希望小朋友除了學會說客家話,認識阿公、阿婆使用的阿姆个話,充滿智慧與有趣;同時也鼓勵小朋友關心時事,培養公民的素養,讀我們準備的時事新聞,也可以讀報自備的新聞稿,做一個知性的客語小主播。

臺北大安扶輪社向以教育向下紮根、推動社會服務工作不遺餘力,鑑於過去五年扶輪盃賽事的成功舉辦,並入圍票選廣播十大新聞之一,充分引起注目與討論;因此今年特別擬定此一企劃書,希冀符合貴社「為了社會的美化而努力同心一德的帶給人間溫暖與芬芳」的宗旨辦好活動,讓客家話的傳承成為一件美麗的事務。

 

二、指導單位:

客家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臺北大安扶輪社

 

四、協辦單位:

臺北客家扶輪社、財團法人寶島客家廣播電台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五、活動時間:

106年11月11日(星期六)08:30~12:00

 

六、活動地點: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客家文化中心3樓媒體簡報室(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號)

 

七、活動內容:

(一)比賽組別(額滿為止,同一學校以3名為限):

幼稚園及國小一~六年級學生 30名,額滿為止。

報名人數如超出,主辦單位有權篩選或超收等權宜措施,不得抗議。

(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3日止,額滿為止。

(三)比賽時程:

106年11月11日 08:30~12:00

 

(四)比賽規則:

1.比賽時間:

每人限3~3.5分鐘,不足3分鐘或逾30秒者扣總平均分數一分,未足

30秒以30秒計。

2.比賽方式:

(1)新聞稿自備1則或自選1則。

(2)於賽前一週由主辦單位抽出出場序,並公佈於電台網站。

3.比賽內容:

(1)新聞稿需自備1則時事新聞,或由主辦單位提供的新聞稿中選出1則,每則新聞稿僅限2名,依報名順序優先選擇。新聞稿內容須與報名表同時繳交。

(2)「客語小主播」新聞稿,請參考雲端:goo.gl/HfBLjK

(3)報名表上需註明,1則新聞稿內容(可自選或從主辦單位提供的新聞稿中選出)。

4.比賽評判標準:

(1)語音(聲、韻、咬字):佔百分之四十五。

(2)聲情(節拍、音色、語調):佔百分之四十五。

(3)儀態(儀容、態度、表情):佔百分之十。

 

比賽獎勵:

1、獎金:

冠軍一名,獎金5,000元,獎盃、獎狀各一。

亞軍一名,獎金3,000元,獎盃、獎狀各一。

季軍一名,獎金2,000元,獎盃、獎狀各一。

佳作五名,每名獎金1,000元暨獎狀。

最佳客語發音五名,每名獎金600元暨獎狀。

最佳聲情獎五名,每組獎金600元暨獎狀。

參加獎(所有報名者)

2指導老師— 前三名之指導老師,每名獎金1,000元暨感謝狀。

(六)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於113日前郵寄或傳真方式報名。

      洽詢專線:022365-7202轉13    傳真:022365-9143

          地址: 10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9117樓之2

活動網址:http://www.formosahakka.org.tw

附則:

  • 本比賽報名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106年11月 3日)、傳真(106

年11月3日23:59),逾期恕不受理。

  • 參賽員應於賽前三十分鐘完成報到手續。已報名參賽者,未能按時入場以棄權論。
  • 大會得於比賽中全程錄音、錄影及照像,版權及著作權歸主辦單位

所有。

  •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訂後公佈施行之。

(一)凡對客語、表演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比賽。

(二)於電台舉辦各屆比賽中得過第一名者,一年內不得再報名參賽。

 

活動簡章+報名表下載專區:

活動簡章報名下載

「客語小主播」新聞稿及聲音檔連結:

「客語小主播」新聞稿及聲音檔下載

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專區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