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FM93.7 – 【109年第九屆扶輪盃 -「小小總統就職演說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109年第九屆扶輪盃 -「小小總統就職演說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Home / 扶輪盃 / 【109年第九屆扶輪盃 -「小小總統就職演說朗讀比賽」】【 圓滿落幕】(新聞稿)

109年 第九屆 扶輪盃 「小小總統就職演說」

「第九屆扶輪盃-小小總統就職演說」於12月12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選擇2020年第15屆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全文做為朗讀題材,除了內容以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全文,還有一段宣誓詞是每一位小朋友都必須練習讀稿,藉著面對國旗及國父遺像舉手宣誓,也讓小朋友體會公民權利與義務的相對責任,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本屆扶輪盃正式比賽前,許多老師家長們,就帶著小朋友來到會場先來熟悉場地,準備迎接精彩的賽事。貴賓致詞時間,寶島客家廣播電台黃永達副董事長,向長期推動扶輪盃比賽的大安扶輪社,表達最深的謝意,也獻上最大的鼓勵予現場比賽的小朋友。緊接著國際扶輪社的助理總監蔡彥博及台北大安扶輪社社長葉文宏分別致詞,感謝大朋友小朋友們的共襄盛舉,也祝福每位參賽者都能擁有好成績。

 

今年度第九屆的扶輪盃,除了前來報名參賽的小朋友,以及師長們齊聚一堂,營造出熱鬧的氛圍,現場還迎來了扶輪社的貴賓、社友,及寶島客家電台的董事、主持人,蒞臨比賽現場見證孩子的成長,鼓勵他們願意參賽的那份勇氣。而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勲主委,也在忙碌的行程中,抽空到場勉勵所有熱情參加客家事務的鄉親,感謝扶輪社的幫忙,讓小朋友認識客家語、客家文化,台北市難得有客家人聚集的地方,非常感動大家為了客家的文化及語言打拼。

 

今年「小小總統就職演說」主題,是非常特別的題材,總共有33位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報名參加,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小朋友們精心打扮,穿著西裝領帶的正式服裝,從宣誓到唸稿,都有模有樣的表演出他們努力的成果,今年榮獲扶輪盃冠軍的徐瑋岑咬字標準的唸著海陸腔,穩健的台風搭配符合文章的聲情,受到評審們一致青睞,而獲得冠軍寶座。

 

非常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九年來協助推動母語教育,每年支持「扶輪盃賽事」的舉辦,全程熱心參與整場賽事,給予小朋友們最大的鼓勵與祝福。感謝指導老師及家長們之辛勞,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客家活動,在傳承的路上盡一份心力,讓客語不只是母語課程裡的語言,而是生活中使用的語言。也恭喜各位小朋友,期許他們持續懷抱對客語的專業與熱情,在未來將有更多的舞台。

 

新聞連絡人:林莉羚  02-2365-7202#14、0910-313-568

活動照片如下: (感謝張松先生、江翠珠小姐提供)
DSC08443-1

黃永達副董事長頒贈感謝狀給台北大安扶輪社葉文宏社長。

DSC08665-2

與會貴賓全體合照,觀摩一年一度的扶輪盃盛會。

IMG_5041-2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徐世勳主委,親臨扶輪盃賽事現場,鼓勵小朋友們。

DSCN3865-2

台北大安扶輪社葉文宏社長(左)頒獎給冠軍徐瑋岑(中間),指導老師羅紫云(右)。

DSC09025-2

 

黃永達副董事長(左)頒獎給亞軍何睿宸(中),指導老師江秀珍(右)。

DSC09011-3

林承炫董事(右)頒獎給季軍卓敬一(中),指導老師江秀珍(右)。

 

「第九屆扶輪盃-小小總統就職演說」事後新聞稿_頁面_6

 

「第九屆扶輪盃-小小總統就職演說」事後新聞稿_頁面_7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2. 第53擺食晝會報~八里1091225_201228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