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十二屆寶溫盃 -「好客料理」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Home / 寶溫盃 / 【108年第十二屆寶溫盃 -「好客料理」朗讀比賽】【圓滿成功】
108年 第十二屆 寶溫盃好客料理朗讀比賽

「第十二屆寶溫盃好客料理朗讀比賽」,已於4月20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的主題選用張亞莉出版的「亞莉的好客廚房」料理書,作為朗讀題材,融入大家平時愛吃的客家美食,希望大家在感受客家文化很道地的客家料理之餘,也能用客家話詮釋記憶中的那份好味道。客家之寶也是寶溫盃的靈魂人物─溫送珍先生,賽前致詞時特別感觸的說道:「我十五歲就從南庄來到臺北,剛到臺北的時候,聽不到一句客家話,現在時代不同,要把傳承客家文化的棒子交給後生人,希望五百年後還有客家話的存在!」

今年寶溫盃呼應好客料理主題,比賽會場的布置都充滿濃厚的「客家味」,舞台左側掛上整排廚房用具,砧板、鍋鏟、隔熱手套等,舞台右側則放上精緻的碗盤、點心盤做裝飾,舞台中央的桌面除了有水果點綴色彩,還有客家傳統的蘿蔔乾、梅干菜、客家粄。而參賽的小朋友們,有些穿上整套廚師服,有些則是自備客家粽、桔醬當道具,把比賽現場化身為寶島客家食堂,展現出客家人的好客與熱情。

此次寶溫盃由中生代主持人─廖經華,來擔任主持工作,專業知性的開場,為精彩的比賽揭開序幕。比賽時程分為上午與下午,早上是中低年級組的比賽,雖然參賽小朋友年齡小,面對台下近百人的觀摩,卻能夠臨危不亂,用訓練已久的流利客話,生動地將朗讀題材的料理介紹給大家,引起現場一陣陣熱烈的掌聲,鼓勵他們的勇氣與自信。

在上午賽程結束後短暫的評分時間,主持人廖經華和節目主持人的靚玄,帶領現場觀眾們進行趣味小遊戲,邀請5組大小朋友用客家話猜詞語,逗趣的猜答之間,也稍稍緩和了現場的緊張氛圍,也讓大家感受學習客家話的樂趣。

下半場為中高年級組競賽,中高年級組的參賽者,個個都發揮高水準的表現,還有小朋友自備食材卡,一邊翻著道具,一邊分享料理使用的食材和份量,彷彿都是手藝不凡的小廚師,要征服觀眾們的心和胃。下半場評分時間,特別邀請了日本網紅─稻村壤治,現場自彈自唱客家歌曲「日頭花」,這位來臺灣才2年的日本人,用幾天時間就學會了客家歌,充分展現出只要想學,客家話一點都不難。

寶溫盃比賽當天,除了溫送珍大老、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勳、吳志剛議員及電台董事長張錦輝等與會貴賓,親臨現場觀摩比賽;還要謝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的協助,和場上的小小主角們熱情參與,才能透過寶溫盃賽事,將客家語言一直保留在這塊土地上,希望孩子們也可以持續保留著學習客家話的度,將客家話永遠傳承下去。

新聞連絡人:張靖玄  02-2365-7202、0963-360-410

 

活動照片如下:

1. 王源興董事頒贈寶溫盃舉辦十二年感謝狀給溫送珍先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王源興董事頒贈寶溫盃舉辦十二年感謝狀給溫送珍先生,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2. 溫送珍大老(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冠軍吳承遠(中間),指導老師江秀珍(右一)。

溫送珍大老(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冠軍吳承遠(中間),指導老師江秀珍(右一)。

 

3. 電台黃永達副董事長(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亞軍曹甯崴(右一),指導老師譚官子紾(中間)。

電台黃永達副董事長(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亞軍曹甯崴(右一),指導老師譚官子紾(中間)。

 

4. 電台董事林承炫(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季軍徐瑋岑(中間),指導老師羅紫云(右一)。

電台董事林承炫(左一)頒獎中低年級組季軍徐瑋岑(中間),指導老師羅紫云(右一)。

 

5. 溫送珍大老(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冠軍陳姿伶(中間),陳姿伶的奶奶(右一)

溫送珍大老(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冠軍陳姿伶(中間),陳姿伶的奶奶(右一)。

 

6. 電台張錦輝董事長(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亞軍詹証皓(中間),指導老師江秀珍 (右一)

電台張錦輝董事長(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亞軍詹証皓(中間),指導老師江秀珍 (右一)。

 

7. 電台董事王源興(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季軍羅旻媛(中間),指導老師譚官子紾(右一)。

電台董事王源興(左一)頒獎中高年級組季軍羅旻媛(中間),指導老師譚官子紾(右一)。

 

8. 第十二屆 寶溫盃好客料理朗讀比賽 中低年級組 得獎名單

9. 第十二屆 寶溫盃好客料理朗讀比賽 中高年級組 得獎名單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6. 第38擺食夜會報108-04-23_190424_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