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七屆扶輪盃 -「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圓滿落幕】

Home / 扶輪盃 / 【107年第七屆扶輪盃 -「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圓滿落幕】
107年 第七屆 扶輪盃 「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

「第七屆扶輪盃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於11月3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的主軸圍繞在公民法治議題,藉由朗讀教育部「校園法治教育學生手冊」的案例及故事,鼓勵小朋友們使用客家話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同時,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培養小朋友對生活中的法治問題,擁有思辯能力,將來成為良好公民的典範。

每年扶輪盃都吸引許多老師家長,帶著小朋友熱情地參與,寶島客家廣播電台林承炫董事長,除了感謝大安扶輪社歷任和現任社長,長期以來對活動的支持和贊助,也感謝所有的家長和老師,因為有家長的支持,還有家長辛苦的教學,才會有今天的成果發表。連續七年贊助扶輪盃舉辦的台北大安扶輪社呂紹業社長則表示,大安扶輪社在法治教育向下扎根這一塊,已經做很多基礎的工作,今年跟客家電台合作,一方面希望小朋友可以藉由讀稿,了解公民法治的內容,然後也透過這個活動,展現客家話的使用能力。

今年已邁入第七年的扶輪盃,比賽當天,聚集了各地、各個年齡層的小朋友,來到這個一展客語能力的舞台,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到場觀摩這一年一度的客家盛會,賴局長說:「很感謝家長和各位老師帶著小孩來參加,讓這次的活動那麼成功,未來看新北市和臺北市可以如何合作,把客家的文化、客家的語言繼續傳承下去!」,而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曾年有主委,也親臨現場為每位參賽者加油打氣,曾主委則表示:「謝謝大家熱烈來支持、參與客家的活動,講客家話是很平常的事情,大大方方來講、快快樂樂來唱客家歌,這樣客家文化就能豐富這個城市更加精采、更加進步!」。

本屆參賽的小朋友們,都為了這次的比賽,做了十足的準備,除了服裝儀容上,細心加入客家花布的元素,台上穩健的台風更是令人讚嘆,不敢置信在他們稚嫩外表下,能夠有如此流利的客語發音,以及語調上的抑揚頓挫,搭配眼神、動作的變化,呈現超高水準的朗讀技巧,也讓台下觀眾們的掌聲、驚呼聲不斷。

本次比賽特別加入評審提問,選手回答30秒的生活客語會話,可能是第一次以此型式問答,小朋友天真、很萌的回答,雖然不算流利,但在現場製造出許多「笑」果,希望小朋友繼續加油,期望明年大家都能對答如流,能真正自然說出及使用生活客語。

今年榮獲亞軍的陳映澐,遠從屏東前來參加這場比賽,她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聲調,奪得第二名,獲得一次難忘的經驗及收穫。而勇奪本屆冠軍的葉芮安,雖然抽到籤王出場序的一號,但做為第一個登台比賽的選手,卻沒有絲毫羞澀感,穩健的台風、自然的肢體表情,加上咬字精準的客家話,讓她順利登上冠軍寶座,也為這場刺激緊張的朗讀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非常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這七年來對電台「扶輪盃賽事」的支持與肯定,並積極地全程參與賽事,給予參賽小朋友們最大的鼓勵與祝福。也要感謝家長及老師們願意親自帶領著孩子們,一起探索客家話的美,把客家語言、文化融入生活當中,成為日常生活中重要、不可或缺的珍貴養份。

新聞連絡人:張靖玄  02-2365-7202、0963-360-410

Microsoft Word - - 「第七屆扶輪盃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0002

Microsoft Word - - 「第七屆扶輪盃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0003

Microsoft Word - - 「第七屆扶輪盃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0004

Microsoft Word - - 「第七屆扶輪盃學習公民法治客語朗讀比賽」事後新聞稿0005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 1. 1071107慶功宴-輸出(RGB)-01(small 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