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第六屆扶輪盃 -「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圓滿落幕】

Home / 扶輪盃 / 【106年第六屆扶輪盃 -「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圓滿落幕】
106年 第六屆 扶輪盃 「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

「第六屆扶輪盃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於11月11日圓滿落幕。這次比賽除了鼓勵小朋友們學習並使用客家話,同時也結合了國際、財經、健康等時事新聞,培養小朋友思辯的能力,嘗試做一個知性又能傳承客語的小主播。

針對這次報名熱烈的盛況,寶島客家廣播電台林承炫董事長邀請參與競賽的小主播們,能持續加強客語的口說能力,之後有機會可以加入電台的主持行列,成為專業的節目主持人。連續六年贊助扶輪盃舉辦的台北大安扶輪社柯文通社長則表示,看到現場小朋友們把握時間,認真反覆練習讀稿,讓他感受到大家對這個比賽的重視。而台北客家扶輪社梁秋香社長致詞時當場模擬新聞主播,播報扶輪盃比賽現場情況,大大紓解了比賽的緊張氛圍。

邁入第六年的扶輪盃,已然成為小朋友們一展客語實力的盛會,比賽當天,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曾年有主任委員,也親臨現場為每位小主播打氣加油,曾主任委員說:「今天現場來了很多小朋友,他們不單單只是學習客家話,在我們的母語裡,要有內容、有精神、有思想。所有文化的進步,就是要大家一起來打拼,謝謝小朋友來參加比賽,你們的參加,是客家最大的進步!」。

今年參賽小主播們為了這次的讀稿比賽,除了在服裝上精心打扮之外,站在台上的台風更令人驚艷,並藉由聲調的抑揚頓挫,搭配動作的設計,以及自信的眼神,展現出專業主播的風采與魅力。有的小朋友甚至將整篇新聞稿熟背起來,將小主播的角色詮釋得恰如其分。

今年榮獲冠軍的林映臻,在這次的比賽中,擁有穩健的台風、自然的肢體表情,加上咬字精準的客家話,果然不負眾望地奪得本屆冠軍,同時在頒獎典禮結束後的媒體受訪時間,即興表演唱一段山歌,充分展現她的客家才藝。

非常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台北客家扶輪社,這六年來對電台「扶輪盃賽事」的支持與肯定,並全程參與賽事,給予小朋友們最大的鼓勵與祝福。也感謝家長及老師們帶領著孩子們一同參與客家活動,讓客語不只是母語課程裡的語言,而是生活中使用的語言。

新聞連絡人:張靖玄  02-2365-7202、0963-360-410

 

活動照片如下:

 

P1390173

林承炫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大安扶輪社柯文通社長。

P1390177

林承炫董事長致贈感謝狀給台北客家扶輪社梁秋香社長。

P1390006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曾年有主任委員,親臨扶輪盃賽事現場,鼓勵小朋友們的好表現。

P1390258

小朋友們高興的與貴賓及評審大合照。

P1390394

台北大安扶輪社柯文通社長(左一)頒獎給冠軍林映臻(中間),指導老師陳佩琳 (右一)。

P1390389

林承炫董事長(左一)頒獎給亞軍羅旻媛(中間),指導老師譚官子紾(右一)。

P1390376

台北客家扶輪社梁秋香社長(左一)頒獎給季軍許芯瑋(中間),指導老師譚官子紾(右一)。

Microsoft Word - 106年 第六屆扶輪盃客語小主播讀稿比賽 0005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

DSC06411POPOMAMA范德雄